特別教育需要支援組

宗旨

  1. 加強校園整體的關愛共融文化。
  2. 加強校內教師對有特別學習需要之學生的認識及關顧。
  3. 有特別學習需要之學生,在學習和成長上提供適切的跟進及輔導,使他們可因應自己的能力達成個人目標。

全年工作目標    

  1. 校園文化層面 ﹕加強校園整體的關愛共融文化。
  2. 教師支援層面 ﹕加強校內教師對有特別學習需要之學生的認識及關顧。
  3. 家長支援層面 ﹕加強家長對其有特別學習需要子女的需要之認識及關顧。
  4. 學生支援層面 ﹕
    • 培養學生之「成長心態」,提昇學生擁抱挑戰和困難的意志力,加強其能力感。
    • 為校內疑似及確診的個案提供個別跟進、專業的評估及相關治療服務。
    • 為有特別學習需要之學生申請各項校內調適安排,讓學生的學術能力得到公平評核。
    • 按各有特別學習需要之學生的能力及需要籌辦不同性質的支援活動及訓練,協助學生面對及處理自身的學習困難,培養正面的自我概念。

組員

吳瑩瑩老師(特殊教育統籌主任)、黃穎詩老師(特殊教育支援老師)
吳路莎老師、黃浩俊老師
蔡潔恩姑娘(教育心理學家)、陳蔚程姑娘(言語治療師)
梁劍航先生(社工)、黃令沂姑娘(社工)
姚嘉儀姑娘(學生輔導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