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參觀由社區協會組織籌辦的侷住體驗館

學校參觀由社區協會組織籌辦的侷住體驗館

20230312 School Visit to Trapped Experience Center Organized by Society for Community Organization

 
 

本校全方位學習組(Life-wide Learning Committee)於2023年3月12日,帶七位中四和中五級的學生參觀由社區協會組織(Society for Community Organization,SoCO)籌辦的「侷住體驗館」(Trapped Experience Centre),並受社協的邀請出席該展館的開幕禮。活動受到傳媒廣泛關注和報導,包括明報、星島日報、經濟日報、文匯報、香港電台、有線電視、am730、香港01等。

當日,同學首先由導賞帶領,參觀了「侷住體驗館」的三個劏房單位。由於展館保留了劏房的原址舊貌,學生能體驗最真實的劏房戶的生活環境。其後,同學與幾位導賞員交流,明白基層市民的生命故事,包括有新移民勤儉克苦工作,卻受盡社會歧視。也有曾經流浪的吸毒者,後來有社工的幫助和宗教的力量,令他的生命轉化。同學認識到基層市民的困難,亦學懂如何關懷不同人士的需要,同時為自己有豐盛美滿的生活而感恩。

另外,參觀活動之後,同學參與了侷住體驗館的開幕禮。當日的嘉賓還有社區協會組織的副主任(Ms. SZE Lai Shan, Deputy Director),以及兩位立法會議員江玉歡議員和林筱魯議員,他們的發言令學生獲益良多,進一步思考社會不同持份者可如何透過共同努力,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本校的蕭皓聲老師也有致辭,讚譽「侷住體驗館」讓同學有真實的學習體驗,是教育界推廣全方位學習時,寶貴的社區學習資源。本校期望學生在全方位學習活動中,拓闊學生的眼界,成為更有識見和獨立自主青年人。

傳媒報導:
1. 有線電視
2. 明報
3. 星島日報
4. 香港01
5. 文匯報
6. 經濟日報
7. AM730
8. 香港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