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組

輔導組

宗旨

  1. 幫助學生適應青少年期在生理、心理及人際關係等方面之轉變。
  2. 幫助學生建立自尊,包括獨特感、聯繫感、方向感、能力感及安全感。
  3. 增進學生自我認識,協助發掘及發揮其潛能,讓學生一展所長,發揮個人的性格優點,使學生能夠健康及均衡地成長和發展。
  4. 培養學生正面態度及正向特質,提昇其面對逆境能力,以能面對成長中的種種挑戰。

全年工作目標

  1. 推行正向教育,培養學生正向態度,提升學生正向人際及正向身心,以能面對逆境。
  2. 培養學生反思習慣及强化對過程得著的欣賞,提升其方向感、效能感及恆毅力。
  3. 培養學生的感恩心,加強正面情緒及滿足感,提升抗逆力。

本組成員

陳靜華(組長)、吳瑩瑩、陳錦嫦、張嘉敏、劉鎧僑、黃穎詩、黃浩俊

活動花絮舉隅

F.1 Orientation Day

F.1 Parents’ Day

7-Wellness Day

P.6 Guidance Day

Happy Campus Activity

Big Brothers & Sisters Thanks Giving Day